昨天是中山大學的面試日子 , 由於中山在高雄 , 距離太遠 , 因此我和室友禮拜四就先出發至高雄 ,

借住在他親戚家, 比較不爽禮拜四又破費了 , 為了節省時間 , 我們是搭飛機去的 , 原本我室友

跟我說機票是1700 , 想想若要回台北再坐高鐵去價錢也差不多 , 還省了花蓮回台北的時間,

想不到居然是2095元, 整個shock , 麻~ 算了, 人都到了機場還能怎樣 , 只能給他衝了 ,

到了同學的親戚家 , 阿姨跟叔叔人都很好 , 感謝這兩天他們的照顧~ .

禮拜四 五是最難熬的兩天, 擬講稿模擬情境就快發瘋了 , 我們的口試時間是排在5點時段 ,

還在當天買了一件襯衫跟西裝褲, 整裝完畢 - 準備上戰場!!

一到中山面試場地 , 我和室友直接被震撼!  我們以為我們已經穿的很正式了 , 想不到

整套西裝領帶的大有人在 , 面試場所分兩間 , 第一間3位教授 ,第二間4位教授 ,  從外面就可以看到

部分的面試狀況 , 看到每個人都臉色凝重 , 想必我自己也好不到哪去 , 在等待的過程中 , 

得知的一件令我更震驚的消息 , 本來班上還有一位要來面試的 , 眼看時間要到了 ,  

他還沒出現 , 正在疑惑時 , 跟我們排在同一時段的幾個其他東華本部的同學 ,

跟我們說 你們班那位已經確定清大錄取了!

挖靠!! 吐血 , 太神勇! 你等著請客吧~

無奈的我們現在還在這裡等待面試, 時間終於到了 ,我室友先上戰場 ,

我排在他後面幾位 , 弄到晚上7點多 ,終於平安結束...


大體來說 , 這次中山面試非常溫和 , 教授只會從你講的東西中來對你發問 ,

不會突然考個你沒說的東西 , 問到你面紅耳赤 ,不知如何是好..

能夠讓大部分人都感到希望 , 雖然說現實總是殘酷, 要從100人中挑選43人,

其中還有些人可能是直接的錄取 , 因此大約只有3成機會吧...

總之這次中山之旅算是平安落幕~至於面試內容..等我上了再說吧,

不然也是廢話..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