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現在研究所推甄第一階段都放榜的差不多了,遺憾的我只過兩間學校,

中山跟海洋,我個人感覺,只要是有爭取到第一階段通過,之後就是比較

注重面試過程,因此就算其他人成績比你好,只要在面試時你表現比他好,

你能錄取的機會也不會比他低。可惜我成績就是在那個標準邊緣外,

連第一階段通過也難以爭取的到,像我室友1~3年級總成績80.xx,我79.xx,差不到1分,

可是中字輩學校他通過3間,我只通過1間,非常現實,輸一點就是輸....

另外就是班排名問題,個人感覺,以國立大學而言,

想要通過台、清、交、成第一階段,最好是能在班上前3名,

而中字輩的,最好是有個位數名次,10名以外的,中字輩應該是沒希望了...,

另外原本所處的學校是公立或私立也滿重要的,私立大學若要推公立,

沒班上前5應該是挺難的,這不是代表私立大學學生一定比公立大學差,

只是刻板印象就是會造成現實的不公,人生非常的現實...



總之若要申請學校,平常在校成績就要顧好,不然絕對後悔莫及,

要準備考試的,最慢也要從3年級開始準備,否則也很難考的好..,

以上是個人良心建議...,特別是剛上大學的學弟妹們,別玩太大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