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最後一間的研究所剛面試完,剩下就是等放榜了,如果都沒中就打算去

當兵啦! 個人不打算用考的,現在最重要的是在畢業前剩下的半年時間中要做甚麼,

想著想著突然就想學3D MAX,話說前幾天到校本部圖書館去找了幾本MAX的書,

想不在借的時候櫃檯服務員說其中一本有人預定了,XD..那本剛好是我最看好的,

因為那本3D MAX 魔力聖堂 從初級到進階都有講解到,而其他幾本就是比較進階

的設計了,當場給他不爽了一下,後來回到自己校區,又跑了一趟圖書館,

借到一本感覺還不錯的書,從靜態設計到動畫設計都有,現在剛開始起步幾天,

一開始最重要的就是介面操作了,個人是用英文版3DS MAX 2009,真的..一開始

很不容易,連要畫條線都不知道怎畫....更別說要去移動物件或變形物件了...,

自己也在網路上找了不少資料,看到有人收集一篇還不錯的教學,

網站名叫 我要自學網 ,大陸人作的, 裡面他從一開始介面講解到較進階的都

用影片教學方式帶著你做,

http://www.51zxw.net/list.aspx?cid=86 <----我要自學網 3D MAX

裡面還不只3D MAX,其他像PHOTOSHOP,FLASH...等都有教,個人

覺得對初學3D MAX 的人而言,看影片比看書好的多..,還有一篇

是針對想學3D MAX的人說的幾項要點...應該說 滿多項要點的,

http://www.3dmax8.com/blog/html/58/165958-1931.html

這是針對初學者的建議,很多項講的還滿尖酸的...,不過誠懇的建議

通常不是那麼好聽...

其中幾項還滿經典的,在這列給他家看一夏

浮躁的人容易问:我到底该学什么;——别问,学就对了; 

 <---我一開始也有這樣問自己過...


浮躁的人容易问:MAX有钱途吗;——建议你去抢银行;
 
<---這我也有想過,慚愧...,不管哪個領域,做不好就是沒錢途...

浮躁的人容易说:我要中文版!我英文不行!——不行?学呀!

<---這我更慚愧了,想當初找軟體都是想說,我要漢化~我要漢化,

,自己英文能力並不是很好,

但我誠心建議各位,用3D MAX最好不要用漢化..

總之,現在我想開始學3D MAX了,以後有做出不錯成品或不錯的經驗也會PO上來,

希望有興趣的人也能一起分享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