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準備研究所推甄的過程中,其中最大問題當然是被審資料,看了很多前輩的經驗及推甄資料,很好!有些經歷平平常

常,甚至還有說臨時幾天趕出的被審資料,連專案都沒有,結果

師大正取!!

中興正取!!


看了簡直要吐血,個人推測,此人要不在校成績很好、要不人長的很美,總之我是忌妒到爆阿!!



還有些是正正當當實力取向,被審資料看到會覺得自己一無事處,可為變態級的高手..高手..高高手,甚麼

電子有限公司中心研發組

氣象網路組

新酷音專案成員
...等等,

一堆數十項任何普通大學生只要有一項就可抬頭挺胸,嗆爆一堆人的頭銜集於一身的人,讓我不禁懷疑,此人真是大

學生否??



回頭看看自己,與其問自己為啥決定要讀研究所,先問自己現在出社會能幹嘛??以現階段實力,當完兵後,怎麼想都

是繼續抱爸爸、親媽媽的機率偏高,因此若不多個兩年時間來充實自我,除非爸爸很樂意給你抱,否則處境將會很尷

尬。很多人會想說先找個工打吧,再找時間充實自己,這也是方法之一,但要以後半工半讀那麼辛苦,何不趁現在

有正當理由跟父母拿錢的時段多充實點~,好吧!讀研究所動機先講到這裡~~



接下來講到自己的被審資料,要拿成績去壓人,唉~不可能!!,讀到大三往成績表一望,

90分以上的也沒幾科,還有些參雜非本系課程...囧~

80分以上麻~,多了點,10幾科,但仍嫌太少,還是囧阿~~

未滿80分就不敢列出來啦...列給人笑的,不幸的是很多本系科目就是接近80分,再一次的囧~~~


說真的大三是我很後悔浪費掉的一段時光,因為從大三上開始,每學期平均每個禮拜不到10堂課,相信一堆人已經想

對我吐口水,更遺憾的是,大三時間我大部分在床上打滾、在電腦前遊戲,浪費掉許多寶貴時光,唯一值得藉慰的

是至少還有從主任那接幾個CASE在做,而大三開始我也有在讀日語,搞到現在以級數判定,日語比英語好....

英文檢定 ---> 高級 中高級 中級 初級     我連中級都沒有....
日語檢定 ---> 1級   2級   3級  4級  我介在2~3級之間,若現在努力點還有希望上2級



總之我覺得,有希望推上研究所的就盡量去推甄,花幾個禮拜把被審資料做好點,多報考與自己實力相當的學校,過

第一階段應該希望很大,至於第二階段就要看個人造化,因為第一階段放榜到第二階段口試 ,剩沒多少時間,實力上

很難再增加,若實力上無法滿足教授,要祈禱遇到的教授要跟你合的來....


唉~~廢話有點太多了,我自己的研究計畫跟專題內容也都還沒弄...埋頭再去苦幹去じゃ~また~



目前進度
 
自傳100%

讀書計畫90%
 
研究計畫0%

專題內容0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ars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